ChurchLUu

飞往OSLO✈

Two little boys[AU]


  summary:关于小小的isak和小小的even的故事
 

 
  
  *******

 
“妈咪——”
 
 
  六岁的小isak虽然刚刚才上小学一年级,可是已经将撒娇这个技能点到满级了,对他来说这简直是信手拈来的事情。就好像此时此刻的他,一只小手紧紧攥着妈妈衣服下摆的一角,大大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时不时还眨巴两下,纤长浓密的睫毛扑棱着像两把小扇子。
 

“妈咪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小isak软软糯糯的问到。
 

“嗯?难道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妈咪不知道呀”被紧紧抓住衣角的妈妈佯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她低下头去反问isak。
 

  isak像是不可置信似的张大了嘴巴,小小的他不敢相信最疼爱自己的妈咪居然会忘记了儿童节这个对他来说是如此重要的节日。
 

“妈咪你再好好想一想!”
 

“Uh…今天…今天是你的托马斯小火车到咱们家的一周纪念日吗?”
 

“Nei!!!”isak看起来快要哭了,他绿色的眼睛里已经泛起一层薄薄的雾气,如果自己的妈咪再不说出正确答案那他大概真的会嚎啕大哭起来,“妈咪你真的不记得了吗QAQ”
 

  valtersen女士看着马上就快要哭出来的小isak,终于停止了她的小恶作剧,她笑着摸了摸了isak的头,然后告诉他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并且已经给他准备好了他一定会喜欢的礼物。
 

“妈咪刚刚让你感到难过了吗?对不起我的小宝贝,妈咪怎么可能忘记今天是你最期盼的儿童节呢,礼物我和爸爸已经准备好放在客厅的壁炉里啦,你一定会喜欢的!”
 

“哇!”小isak本来一张皱巴巴的小脸瞬间就变成了一朵开得正盛的向日葵,他兴奋的一把抱住了妈咪的腿,软乎乎的脸颊在上头蹭来蹭去,“谢谢妈咪!我爱你!”

 
  valtersen女士笑眯眯的轻轻捏了捏isak的脸颊,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可以马上去客厅的壁炉旁拆他的儿童节礼物。

 
  因为要往里头藏礼物的缘故,前一天晚上valtersen女士就已经把早已不用而落满灰尘的壁炉打扫得一干二净了。小isak光着小脚丫子吧嗒吧嗒的跑到了客厅里,他站在壁炉旁,先是探着脑袋朝里头看了一眼,然后又转过头去看了看妈咪,得到妈咪鼓励的目光之后小isak终于弯腰,将大半个身子钻进了壁炉里。
 

  壁炉的角落里果不其然放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浅蓝色的包装纸上印着可爱的小熊图案,右上角还黏着一朵漂亮的勿忘我干花。
 

  isak小心翼翼的抱起盒子,盒子不算小,抱在小isak的手里还挺有分量,他把盒子搂在胸前轻轻摇了摇,听见盒子里有重物撞击发出来的沉闷声响。哇!isak兴奋的瞪大了眼睛,盒子里的东西好重!他眨巴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圆眼睛,小鹿斑比似的望着valtersen女士。
 

  valtersen女士笑着点了点头,“宝贝快打开看看你喜不喜欢~”
 

“嗯!”小isak重重的点了点头,把怀中的礼物轻轻放在了地上,他蹲在礼物盒面前,稚嫩的小脸蛋上带着庄重的表情,男孩先把角上那朵漂亮的干花慢慢拆了下来放到一边,然后开始仔仔细细的沿着包装纸的粘接轮廓撕开包装。包装纸被完整的撕下,露出里面和包装纸同样颜色的蓝色礼品盒,小isak抿着嘴巴一点一点的打开了它,就像是一个在经过长途跋涉后终于发现找寻已久的宝藏的旅人一样。
 

“!——”毫不夸张的讲,valtersen女士无比确信在盒子被打开的那一瞬间她看到小isak眼中放出了亮眼的光芒来,小isak张大着嘴,呆呆的看着盒子里面的礼物。大概三十秒后,他突然爆发出一阵再也压抑不住的大哭来。
  

  盒子里居然是一只刚刚断奶的小柯基犬,本来躺在黑漆漆的盒子里睡得正香,被小isak刚刚搂在胸前那么一晃大概是被晃醒了,此时此刻还有些迷迷瞪瞪的,它打了个小小的呵欠,用小爪子挠了挠自己的耳朵。
 

  isak想要一只宠物狗很久了,但每次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拒绝,妈妈总告诉他等到合适的时间狗狗一定会来到你的身边,可无论小isak追着妈咪询问多少次究竟合适的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时却总也得不到一个准确的答案。
 

  直到这天——
 

  isak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他泪眼汪汪的从盒子抱起这只小柯基,哽咽着一路小跑到了妈妈的身旁,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一颗接一颗的往下掉。
 

“妈…呜…妈咪…谢谢…呜…你…”
 

“好啦好啦”valtersen女士也没有想到isak居然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她有些好笑,心里又感到一阵酸涩,isak有时真是敏感懂事到让人心疼,“别哭啦宝贝,妈咪看见你哭也想跟着一块哭了,有了新的小伙伴应该开心一点才对嘛,快,不哭了”valtersen女士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抹着小isak脸上的眼泪。
 

“呜…嗯…”isak哭得停不下来,他把脸埋进小柯基软绵绵的绒毛里,哭到都开始打嗝了,valtersen女士蹲下来抱住他,温柔的一下又一下抚摸着他的头发。
 

“乖,我的宝贝最听话了,来,我们一起给家庭新成员取一个名字吧”valtersen女士看isak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连忙转移话题。
 

  isak被这句话成功吸引了注意力,他渐渐停止了哭泣,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自己怀里的小狗狗,开始为这件事苦思冥想。
 

“妈咪!”isak突然抬起头来看向valtersen女士,看样子是已经有了主意,“我们叫它小豆蔻好不好?因为我最爱吃小豆蔻了!”
 

  小豆蔻?valtersen女士失笑,她捧着isak的脸亲了一口,“当然可以宝贝,这个名字很可爱”
 

  得到了赞扬的小isa终于破涕为笑,他抱着怀里已经完全醒过来的小柯基,笑咪咪的眼角还挂着一滴眼泪。
 

“那你要不要抱着小豆蔻去找even哥哥一起玩啊?”
 

  哪知道这句话刚一出口isak突然就变了脸色,他垮下了脸,脸上写满了生气。
  

“我才不要呢!我再也不想理even了!”小家伙怒气冲冲的,看起来像是受了委屈。
 

“怎么了isak?你和even哥哥吵架了吗?”
 

“没有吵架…”isak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声音又变大了,道“是他先不理我的!我上上次去找他玩他就说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没时间陪我,我上次去找他他还是这样说,我问他有什么事情很重要我也可以帮忙呀,结果他居然说是秘密不可以让我知道!我跟他都没有秘密的…我什么事情都会告诉他的…他怎么能有秘密而且还不告诉我…”说着说着男孩几乎又要哭出声来,valtersen女士赶忙安慰他,说了一堆安慰的话,连哄带骗的起码折腾了半个小时,这才把小isak的情绪稳定下来。
 

  isak抱着他的新朋友趴到了客厅柔软的地毯上,一人一狗鼻尖挨着鼻尖,眼睛对着眼睛玩得不亦乐乎。小柯基意外的很乖,完全没有小奶狗的那般闹腾,它伸出舌头有一下没一下的舔着isak的脸,耳朵时不时抖动着,肉嘟嘟的小爪子被isak捏在手里,喉咙里发出小小的咕噜声。isak不停地叫着小豆蔻这几个字,另一只手里拿着一个塑料小球逗弄着它,只要小豆蔻表现出想要抢小球的兴趣isak就反复叫它的名字,如此往复一两个小时后小豆蔻终于对它自己的新名字有了反应。
 

“小豆蔻!”isak从客厅跑到餐厅,一边跑还一边叫着小柯基的名字,小豆蔻在熟悉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就摇着它的小屁股一颠一颠的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isak就这样和小豆蔻在家玩了一整个下午,整个屋子里都是男孩清脆的笑声。
 

“叮咚——”
 

  isak刚把手中的小球扔出去让小豆蔻去捡,玄关处的门铃就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妈咪——”isak开始拖着尾音撒娇,“你可以帮我开一下门吗”
 

  valtersen女士看着有了狗狗就忘了妈妈(?)的isak无奈的摇了摇头,认命的跑过去开门。
 

“是even啊,儿童节快乐,你过来找isak玩吗?”
 

  听到妈咪嘴里念出来的那个名字,正在陪小豆蔻玩得不亦乐乎的isak不可置信的转头看向了门口。
 

  那个因为“有十分重要的事情而且是秘密不能告诉你”而冷落了他将近两周的even,此时此刻,居然出现在了他的家门口。
 

  小isak本来还有些低落的心情在看到even到来的那一瞬间马上就飞扬了起来,他刚准备抱着他的新朋友去见他,突然又想到even莫名其妙的冷落了自己这么久而且还不愿意告诉自己原因,雀跃的脚步一下子就慢了下来。他放下怀里的小豆蔻,绷着一张脸慢吞吞的朝even走去。
 

“嘿isak!”even看到isak很开心,他大声朝isak打着招呼。
 

“…嘿”isak语气听起来不是那么高兴,让even很是疑惑的看向他。

 
“你怎么了isak?为什么不开心?”
 

  …还不都是因为你!你居然还好意思问我!isak忿忿不平的想道,两撇小眉毛紧紧的皱起,似乎打定了主意不回话,要跟even死磕到底。
 

“到底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吗?”even看着平时只要自己一来找他就立马会露出大大的笑容的isak今天突然严肃着脸,瞬间不安起来,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于是朝不远处的valtersen女士投去了求救似的目光。
 

  valtersen女士悄悄比了个口型,even凝神,辨认出了这句没有发出声音的话的内容,
 

  [因——为——你——之——前——不——理——他——所——以——他——生——气——啦]

 
  知道了原因,安抚的事就变得好办多了,even上前一步,一直背在身后的双手放到了身前来。
 

“给你的礼物,别生气了”
 

  放在isak眼前的,同样是一个盒子,看包装一定也是儿童节礼物,只不过看起来没有valtersen女士包装得那么精美整齐,这份礼物的边缘被裁剪得有些歪歪扭扭的,细看还看得见一点没有被剪干净的双面胶。
 

  isak眼睛里再次亮起光芒,但一想到自己还在生even气,他就紧紧皱起眉头,两只小手背在身后没有把礼物接过来的打算。even慌张了起来,他捧着礼物傻傻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valtersen女士赶忙出来打圆场,“isak,快接着even哥哥送你的礼物呀,even哥哥特意跑过来给你礼物你还不收下就太不礼貌了哦”
 

  小isak这才抿着嘴唇一脸郑重的从even手上接过了那个盒子。
 

“快拆开看看!”even看isak终于收下了礼物,他笑了起来,两颗虎牙露在外面,眼睛弯弯的,七岁的小男孩看起来可爱又帅气。
 

  isak同样小心翼翼的一点点把包装纸撕开,里面是一个印着托马斯小火车的礼物盒,isak最喜欢的卡通片就是托马斯小火车,他弯起一点嘴角摸了摸盒子上的托马斯,先不说盒子里的礼物,光是这个盒子他就已经很喜欢了。
 

“盒子是托马斯小火车,你喜欢吗?”even问道。
 

  isak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嗯!喜欢”
 

  听到isak的回答,even开心的轻轻揉了揉他金色的小卷毛。
 

  打开盒子,isak愣住了,他睁大眼睛看着盒子里的东西,有点不可置信似的。盒子里是两件小小的衣服,还有一条项圈,上面挂着一块小木牌。这两样东西一看就是给狗狗用的,isak抬头看向even,自己今天才有了一只属于自己的狗狗,怎么even刚好今天就送了自己给狗狗的东西呢?自己明明还没来得及告诉他呀。
 

  even看isak呆呆的也不说话,就伸手把盒子里的项圈拿了起来,他一把举到了isak的眼前,“isak你喜欢吗!狗狗项圈!还有衣服,虽然你暂时还没有狗狗…”
 

“我…”isak顿了顿,刚想说就在今天我已经有了一只属于自己的狗狗,就眼尖的看到自己眼前even的手上有好几道深深浅浅的伤口,再看看这块木质狗牌并不像宠物店里买的那样精致,聪明的他立刻意识到这块看起来有点简陋的狗牌,肯定是even亲手做的了。
 

“嗯?你怎——”even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一只小柯基颠着圆滚滚的屁股从房间里摇摇晃晃的朝他跑过来,“哇!!isak这是你的狗狗吗!”
 

  isak愣愣地点点头,没说话,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前几次自己去找他他都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没时间陪他玩而且还不能告诉他——因为他在亲手给自己做儿童节礼物,isak不知道做一块木质的狗牌有多不容易,但他看着even手上不算少的伤痕,猜也能猜到even做这块牌子花费了多少精力和时间。想到这里,isak抽了抽鼻子,再次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even刚准备弯腰去逗弄看起来就特别好摸的小豆蔻,猝不及防听到耳边传来isak撕心裂肺的哭声被吓了一大跳,他连忙回头,“isak你怎么啦!你你别哭啊!”
 

  isak抽噎着,“对…对不起…呜…even我不该生你的气…我…呜…我不知道你不理我是…是因为在给我做礼物…谢谢…呜…礼物我很喜欢…”
 

  even听着isak抽抽搭搭的声音,听了半天才听清isak究竟在说些什么,他走近哭个不停地isak,一把把男孩抱进了怀里。even像个小大人那样轻柔的抚摸着isak的头发,一边安慰他。
 

“别哭啦,我根本就没有生你气啊,说起来是我不对,我不应该不理你也不告诉你的,我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对不起isak,下次再也不会这样了,我保证”说完还举起一只手伸到isak眼前做了个发誓的手势。
 

  isak看着even那个估计是他刚刚自己临时发明也只有他自己才能看得懂的手势破涕为笑,他大哭过后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于是isak埋下头去,整个小脑袋抵在even的胸前蹭来蹭去,把眼泪鼻涕尽数抹在了even的衣服上面。
 

  even也没有阻止他,他只是笑眯眯的看着耳朵尖都羞红了的小isak,一直等到他蹭完了才开口道,“isak,我们一起帮狗狗把项圈戴上吧?”
 

“嗯”isak乖巧的点头,“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它叫小豆蔻”isak奶声奶气的向even介绍自己的新朋友。
 

“哇,这个名字是你想的吗,太可爱了”
 

“嗯!我想的,因为我喜欢吃小豆蔻哦”
 

“那如果下次我也有了狗狗的话我要给它取名叫小汉堡”
 
 
“这个我知道!因为你爱吃小汉堡”
 

“没错没错,以后我们还可以带着小汉堡和小豆蔻一起出去玩,说不定他们还会有好多好多小宝宝,我们就可以叫它们小小汉堡和小小豆蔻”
 

“哇!真的吗!”
 

“真的哦”
 

“那太好了,不过什么时候你才能有自己的狗狗呢?”
 

“呃,我今天回去问一下我妈妈”
 

   ……
 

  小豆蔻时不时用爪子拨弄一下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木牌,它趴在自己柔软的小窝里,和两个小男孩疯玩了一天实在是把它累坏了,它眯着眼睛打了个呵欠,然后慢慢陷入了睡眠。
 

  入睡的前一秒,它仿佛听见了来自另一只狗狗的问好。
 

“汪!”
 
 
 
 

   *fin
 
    
 
 
 
  ********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总的来看以不怎么让人开心的事情居多…但是不想把这些负面能量发给喜欢小甜饼的你们,所以就不说啦!

  大家能够因为skam 因为evak相聚在一起实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这世界这么大,每个人的喜好各自不同,但我们偏偏就因为喜欢上同样的事同样的人而相聚于此处,所以真的是很神奇也很感激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skam最后一季也即将完结,这个圈子里的人可能会有人相继离开,但不论怎么样认识你们是最开心的事!

  借用isak的一句话:
 
  活在当下
 
  这篇文送给我的佩 @salt ,希望佩佩一切都好
 
  也送给可爱的南瓜 @Pumpkinwood ,高考加油一切顺利
 
 

  *******
 
 
  安利时间✨
 
  来自Young Rinsing Sons的单曲——《Turnin'》
   
  歌词是我想说的话 送给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的你

  Our luck is turning around!❤

评论(33)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