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LUu

飞往OSLO✈

Box Of Stone[4]

  Box Of Stone[AU]
 
 
 
 
  *******
 
 
 
   summary:
 

   Cause love is something breakable and love is something strong
 

   爱有时不堪一击,有时又坚固无比
 

   Crashing on you like a wave but still it keeps you calm
 

   但它能抚平你汹涌不安的情绪
 

   Love can turn things upside down but somehow make them right
 

   爱有时颠覆一切,有时又覆非为是
 

   That's what only love – is like, love is like
 

   然而这就是爱,爱便如此
 
 
 

   *******
  
 

   从试探中摸索希望。
 

   不算明了的爱总是在眼睛和心跳声中悄然生长。
 
 

   *******
 
 

  “下课了吗?”
 

  “嗯,我在收拾东西了”isak边把笔记本塞进书包里边回复even的短信。
 

  “那我在实验楼门口等你”
 

  “👌”
 

   even看着那个OK的emoji表情弯了弯嘴角,isak仿佛热衷于这些表情,有时候通过这些生动的小表情even甚至能够凭空想象出isak当时的样子,简直有趣得不得了。
 

   193的身高在校园依旧显眼,再搭上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即使是一身牛仔外套加黑色牛仔裤的简单搭配,靠在门边的even也收获了不少女孩们朝他投来的目光。
 

   isak还没有出门就一眼看见了这个大型发光体,他悄悄地撇了撇嘴,朝even走了过去。
 

  “去吃个饭而已…你穿这么帅干嘛?”
 

  “这就是我平时穿的那些啊”even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很是无辜的回答道。
 

  “OK”isak耸耸肩,自顾自的向前走去。even愣了一会,不明白好好的isak这是怎么了,他看着isak的背影,在原地站了五秒才提脚追上去。
 

   其实isak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回事,他看到even总是那样耀眼,不论在哪里总是那样受欢迎,心里就不由自主的滋生出一股酸涩来。
 

   有谁会对自己的朋友产生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来呢?isak快步走在前面,皱着眉头这样想着,整个人都有一点难过。

   even突然从后面追上来,大手一捞就把isak勾在了怀里,他笑嘻嘻的去揉isak蓬松的头发,侧过头转向isak时因为两人身高差的原因,even的呼吸不偏不倚正好轻柔的打在isak的右边太阳穴上,男孩一下就屏住了呼吸,一抹粉色从太阳穴扩散开来,直到染红了男孩的整张脸。
 

   他总是这样,isak被even搂在怀里不敢有什么太大的动作,于是只好在心里愤愤的抱怨道,isak有时候甚至觉得even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自己对他的那些不可告人的小心思,才会用这种不动声色的方式来来回回的折磨自己。
 

   总是不分场合就环在脖子或是肩膀上的手,离得太近以至于全都洒在脸上而不自知的呼吸,和无论自己说了什么都总是带着柔软笑意的眼睛。
 

   但isak却也无数次在怀疑中又掷地有声的反驳自己,如果真的是这样,如果even真的发现了自己埋在心底两年的喜欢,怎么可能还会是这种云淡风轻的样子。

   想到这里,isak有点生气,有些时候他真是太讨厌even了,比如现在,男孩越想越烦闷,他扁着嘴一把拉开了even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赌气似的加快了脚步。
 

   被落在身后的even不明所以,他只觉得今天的isak格外不对劲,他亦步亦趋的跟在isak后面,也不敢再离男孩太近,思来想去了一圈也没有搜刮出什么有关于男孩为什么生气的原因来,只好掏出手机,打开短信编辑界面。
 

   [我做什么让你感到不开心了吗?]√
 

   isak感到兜里的手机一阵震动,他拿出来,看到发件人名字的那一瞬间他瞪大了眼睛,男孩大概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看了看短信,又扭头看了看一直跟在自己身后没有出声的even。
 

   isak刚想开口说点什么,握在手上的手机又发出嗡嗡的声响。
 

   [如果真的是这样,对不起]√
 

   even脸上带着一点点小心翼翼的紧张,水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isak,isak觉得这样的even有点像一只委屈巴巴的大狗狗,假如更具象化一点,isak甚至觉得自己能够看到even脑袋上耷拉着的耳朵和垂下去的尾巴。
 

   这样的even很是少见,isak第一次见到even流露出这种情绪,但却意外的并没有什么违和感,反倒让isak感到新奇又可爱。
 

   于是isak也陪even做了一回幼稚鬼,两个人的距离明明不超过三十厘米,却玩起了“就算一转头就能看见对方但也要发短信给你”的游戏。
 

   [你没有做任何让我觉得不开心的事情,是我自己的问题]√
 

   [但你昨天都还好好的,如果是我的问题,你一定要告诉我]√
 

   isak读到这句话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正在低头打字的even,他抿了抿唇,心里忽然生出一阵无力感。
 

   自己果然还是想得太多了,even什么都还不知道呢,你现在这样又是做给谁看呢?isak苦涩的在心底叹了口气。
 

   [我昨天可能睡得太晚今天有点不舒服,所以才这样,别太担心]√
 

   [那你笑一下]√
 

   even对isak的这句话并不认同,两个人认识了也快一个学期,平日里接触也非常之多,以至于熟到isak只要稍微撒个小小的谎,even就能从他不停抖动着的睫毛和四处乱瞟的眼神抓住男孩的一切破绽。
 

   但即使知道isak是撒谎又有什么办法呢,他不想主动说出口的事情,even就更没有资格去让男孩开口了。
 

   他只好采用迂回政策,用一条接一条的短信不停地轰炸着isak那可怜的手机,男孩的手都被频繁的震动震得发麻。
 

   isak看着屏幕上显示着even不断送达的讯息,心里那点难过一点一点被磨得连渣都不剩了,自己的情绪虽说是因他而起,但even又有什么错呢?他只不过是什么都不知道罢了。想到这里,isak松了口气,像想通了什么似得,他点开编辑界面,选了一个他平时最爱用的emoji表情发了过去。
 

   [Don't worry😄]√
 

   even看到那个他最熟悉的表情符号这才终于放下心来,他重新快走几步跟上去,一边扬了扬手上捏着的饭卡。
 

  “今天中午想吃什么?我请客”
 

  “那我要去二楼”
 
 
   食堂二楼的环境比一楼要好,用餐时的可选择种类也比一楼要多,所以理所当然的价格比起一楼来要偏高一些,isak不常去二楼吃,因为他对吃的这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但有人主动说要请客…那自然是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了。
 

  “Jesus,你还是真是…”
 

  “我怎么了?”isak斜他一眼,一双翠绿色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闪动着狡黠的光芒,完全没有之前even刚认识男孩时的羞怯和慌张。
 

   even看着这样整个人都鲜活起来的isak一时半会儿没了声响,他嘴边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笑容无奈又好笑伸出手弹了一下isak光洁的额头,一副“是是是好好好都听你的”的模样。
 

   两个人并肩走了几步,isak悄悄放慢了脚步,不动声色的走到了even的身后。
 

   男孩看着眼前的even,看着他那件被洗得有些泛白的牛仔外套,他脚上自己前不久才陪他一起去买的那双鞋,和他不好好打摩丝就会被风吹得乱七八糟支棱在头上的金棕色头发,isak想,就这样吧,至少还能一直都是好友,也就够了。
 

   假如走在前头的even此时此刻回过头来,他就能发现isak的眼睛里一笔一划泛起的,是无数个我喜欢你。
  
 

   *******
 
 
   两个人把选餐窗口逛了个遍,一圈下来盘子里的东西也没有多少,isak吃一口肉丸汁焗饭再吃一口玉米沙拉,他看着even盘子里的香煎三文鱼和据说是新品的小豆蔻口味牛角包,有点跃跃欲试。
 
 
   even还没把牛角包放进嘴里,就感受到了一道如炬般的目光,他不明所以的抬头,然后看到了坐在自己对面有一口没一口往嘴里塞着沙拉的isak,眼神还时不时的瞟向自己手上捏着的牛角包,even恍然大悟,他手一伸,把那块牛角包递到了isak的嘴边。
 

  “想试试吗?据说是新口味”
 

   isak还在偷偷肖想那块闻起来就很诱人的牛角包,殊不知自己的眼神早就出卖了自己,此时被突然凑到嘴边的牛角包吓了一跳,他有点愣神的盯着那块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牛角包,过了好一会儿才彻底反应过来,紧接着意识到自己刚刚的一举一动都被even尽收眼底的isak瞬间从脸一直红到了耳朵尖。
 

   不是害羞,大概是夹杂着慌张的尴尬。

 
“不!不用了…”isak急急忙忙的拒绝。
 

  然而even不由分说的就把已经在isak嘴边的牛角包轻轻抵到了男孩的唇边,带着浓郁小豆蔻香气的牛角包还是让isak不自觉的就张嘴一口咬了下去。
 

  男孩像只终于吃到了自己心爱的榛子的小松鼠,腮帮子因为咀嚼的动作微微鼓起,眯起来的眼睛里有着几乎要溢出来满足,嘴角边还挂着一点点豆蔻粉。
 
 
  even就着isak之前咬过的那处又咬了一大口,眼睛却没有离开过男孩,于是他刚刚好捕捉到了男孩看到自己动作时慌忙移开的目光。
 

  even觉得自己对之前所做的猜测,都隐隐得到了证实。
 

  男孩搞不好,是真的喜欢自己的。
 

  想到这里,even伸出手去,装作不在意似的抹去了isak嘴边的豆蔻粉。
 

“哐当——”

  在even的手指触上isak嘴角的那一刹那,男孩猛的站了起来,动作幅度之大,以至于把手边的餐盘都不小心撞了下来。

  even的笑意顿时凝固在了脸上,他愕然的看着isak,不明白为何男孩反应如此之大。
 

  难道我之前的猜测…都是错的吗?

  
  even抿了抿唇,第一次在这个学弟面前表现出了无措的样子,两人之间的气氛一时有些尴尬,正在这时,一只手拍了拍isak略微僵硬的肩膀。
 

“怎么啦这是?”是班上的Steven,他大大咧咧的揽住了isak的脖子,“哦对了,这周末班上准备去圣皮耶尔公园野餐,你记得要来哦”
 

“呃,我就不…”
 

“野餐?哇哦,听起来不错!”isak拒绝的话还没说完even就打断了他,“不是本班的也可以申请加入吗?”
 

“当然可以!等等!你是三年级的学长对吗!艺术学院那个超厉害的even bech næsheim!”Steven这才注意到isak对面还坐着一个人,他看清来人之后兴奋的直点头,对学生来说,在班级活动中能够邀请到高年级的名人总是让人觉得很炫酷。
 

“哈哈,那太好了”even也站起身,和Steven交换了一个联系方式,“到时候我会和isak准时到的”
 

“OK!那我先走了,bye!”Steven拿到一直久闻大名的学长的联系方式后开心的不得了,他笑嘻嘻的和两人saygoodbye,并说周末要带自己老妈烤的蜂蜜华夫饼来。
 

  经过这个小插曲,方才粘滞的气氛一下被打破了,even重新走到男孩身边,装作没事人一样推着isak肩膀两人一起离开了食堂。
 
 
 
  
   *******
 
 

   周末天气很好,虽然气温不算高,吹在身上的风带着凉意,但阳光依旧,没有夏日那样可以灼伤皮肤的炽热,金色的阳光洒在亚眠的每一处,让人觉得舒适又温暖。
 

   公园里草地上已有不少人摆好了野餐布,isak和even到时班上同学大部分都已经到了,几十个青春洋溢的少年围坐在一起,嬉笑声伴着风一起飘散在圣皮耶尔的上空。
 

  “even学长!”班上有女生突然将话题转移到了正和isak说悄悄话的even身上,“你有女朋友了吗!”
 

   even失笑,他摇了摇头,手上还不忘把Steven带来的华夫饼递给isak。
 

  “那这么说学长现在是单身咯!”得到了答案的女生不依不饶,接着发问。
 

  “是啊”even拧开一瓶水放到isak手边,大概是看着男孩一口接着一口往嘴里送华夫饼的样子怕他不小心噎到。

   听到这句话的女生们理所当然的都沸腾了,她们小声尖叫着,眼睛里有些显而易见的兴奋。
 

   Steven佯装不满的冲着isak嚷嚷,抱怨isak为什么要带这么一个大型发光体来,这下好了,把自己的风头都抢光了,已经完全忘了当时是谁一口答应的那么干脆。
 

   有个女生忍不住,她直起身来看向even,大声问道,“那…那学长喜欢什么类型呢?”
 

   even微微皱起眉头,像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一旁的isak悄悄用余光盯着他,一边吃华夫饼一边在等他的答案。
 

  “嗯…”过了或许有五分钟,even才慢悠悠的给出答案,“比我矮一点,短发,笑起来的时候能让我觉得,jesus,就是这个人了,这样的吧”

 

   第一个条件刚说出口,就看见几乎所有的女孩们都发出了的失望叹息,毕竟比193只矮上那么一点,这个条件在场的女孩们就没有一个人能符合要求了。
 

   isak的内心并不平静,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他的心跳骤然加快了,若不是真正有了喜欢的人,怎么可能会把话说的看似这么模糊不清其实却是笃定不已呢?isak有些难过,他瞥见even在说起这些时眼角眉梢都不自觉的爬上了温柔的笑意,心想,even一定是有喜欢的人了。

   之后的野餐大家一直都在闲聊,在惬意的氛围中说说笑笑,每一个人都很尽兴,除了isak,他在听完even的那番话后就再也没说过一句话了,只是低着头默默地啃着Steven带来的华夫饼和橘子果酱。
 

   野餐一直下午四点半才结束,大家在公园里告别,isak背着包一声不吭的走在even身后,even和他说话他也只是象征性的嗯嗯两声作为回答。
 

   even回过头看着他,看着他自从自己刚刚说完喜欢的人是什么类型之后就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心中渐渐确定了主意。
 

  “isak”
 

  “嗯?”被点到名的男孩焉了吧唧的应了一声。
 

  “告诉你一个秘密,你要不要听?”
 

  “秘密…?什么秘密?”
 

   even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他顿了一会,直到isak抬起头疑惑看向他,他才开口,说道,“我其实有喜欢的人了”
 

   说完even就紧紧盯着男孩的眼睛,他清楚的捕捉到了男孩在听到这句话时瞬间放大的瞳孔和变得有些僵硬的神情。
 

   我大概是赌对了,even暗自心想。
 

  “呃…是吗…那…”喉咙似乎都变得干涩起来,要说的话磕磕绊绊的尽数堵在了嗓子眼,“那…”
 

   even看着这样的男孩,有些于心不忍了,他从男孩的反应已经足以够他确定一切,even突然走进几步,身体微微前倾,嘴唇刚刚好贴上了isak的。
 

  “!!!”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脸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个彻底。isak被even突如其来的吻搞懵了,他手脚僵直,站在原地任由even动作,二十秒后even才离开他温热的嘴唇。
 

   even看着isak因为窘迫而涨得通红的脸,露出一个笑容,那笑容像夹着马卡龙香气的法国夏日街头的风,甜蜜又准确的击中了isak正砰砰跳动着的心脏。
 

   他就站在isak面前,两个人相距不过二十厘米。
 

   他看着isak翠绿色的眼睛,看着那眼睛里面正在下一场奥斯陆冬日纷飞的雪,看着那眼睛里面开满一片金黄的向日葵田,看着那眼睛里面平静无澜的米约萨湖面突然泛起水色波纹,看着里面涌动着千万般热烈却无法言说的情绪,even再向前迈出一步,直到他鼻尖的气息缠绕着isak的,他伸手轻柔的捧着isak柔软的脸颊,然后低下头去,还未等isak慌乱的把那句表白说出口,便又在男孩温热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
 

  “我也喜欢你”

 
 
 
 
 
 
   *Fin


   *******

 
   安利时间✨
 
   来自Lilly Ahlberg的单曲——《Love Is Like》 

   歌词美得像静谧的星星

   安静的女声把它变成了银河

  
   *******
 
 
   题外话:

   Box Of Stone这篇AU完结啦!谢谢大家的喜欢XD

   灵感其实来源于两首歌 一首是前文有在安利时间里推过的box of stone 还有一首就是林忆莲的词不达意

   非常喜欢这两首歌 所以把在听歌时得到的感受都尽数安放在了最美好的evak身上

   有一些想要表达的东西因为文力不够的关系还是没能很好的表达出来 很是遗憾

   希望以后能够更加顺利且清晰的通过文字表达给各位

   总之十分感谢你们的喜欢!接下来就专心写小甜饼啦XD

  
  

  

  

评论(1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