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LUu

飞往OSLO✈

【水软】假日好时光

*是平行时空里的Sergio Ramos和Luka Modric的故事

*私设如山,谨慎阅读

*短篇/完结/HE


******


Summary:当迎来久违的休息日,拉莫斯和莫德里奇决定在马德里的黄昏中接很多个吻。


一、

和大部分公司一样,因为临近年底,拉莫斯和莫德里奇在各自的岗位上忙得脚不沾地,就连晚餐也已经有将近一周没能在一起吃过。于是洗漱完毕后在睡前最后的晚安吻就成了两人在疲惫的工作日里最大的慰藉。


把年后第一季度计划表整理好发送到工作组里之后,今年手头上的工作任务终于可以暂时告一段落。莫德里奇摘掉戴了一整天的平光眼镜,捏了捏有些酸胀的鼻梁,摸起放在一旁的手机给拉莫斯发了个消息。


“我们终于忙完了!明天再开个会,差不多今年的事就都结束了,你们那边进度怎么样?”


发完这条信息,莫德里奇转头就去了隔壁会议室,和其他同事一起确认明天最后的会议安排。没想到半个小时之后,开完会的莫德里奇依旧没能等到拉莫斯的回复。


好吧,莫德里奇耸了耸肩,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来。看来今天可以去接拉莫斯下班了,就当是给忙到脚不沾地的恋人一个小小的惊喜吧。他这样想到。


四月的马德里,太阳好得像在甜滋滋的金色蜂蜜里滚了一圈。穿过郁郁葱葱的枝桠,从缝隙里掉落的阳光不规则地镶嵌在石板路上,耳边是温柔的风声,还夹杂着不远处的小公园里小孩们传来的嬉笑打闹。


莫德里奇在踏出公司的那一瞬间抬眼看到这样好的景色,干脆放弃了开车的念头,反正这里和拉莫斯的公司相隔不远,15分钟的路程而已。长时间的加班,让莫德里奇变得格外渴望能够慢悠悠地享受生活的时刻。


走过第二个十字路口,莫德里奇停在了一家甜品店门前。记得上一次吃到蛋糕还是前段时间公司有人过生日,分到莫德里奇这里时,巨大的打包盒里就只剩几块水果切片慕斯和一只造型朴素但颜色却很好看的杯子蛋糕。看着这只与众不同的“小家伙”,莫德里奇向同事道过谢后便选中了它,没想到同事却很是惊喜,她对着莫德里奇说道:“卢卡你还蛮有眼光的嘛!这是他们家招牌之一,胡萝卜味的!你快试试看味道怎么样?”


在同事期盼的目光下,本想过一会再吃的莫德里奇只得送到嘴边咬了一口。


不得不说,味道真的很不错,胡萝卜特有的香气淡淡地萦绕在唇齿之间,藏在中间的松子仁让口感更丰富了一层。甜度也恰到好处。为此,莫德里奇还特意询问了同事这家店的具体地址。


此时此刻,站在这家店内的莫德里奇看到橱窗里仅剩的两枚胡萝卜杯子蛋糕,立马就决定将它们带回家,等着和拉莫斯一起尝尝。


像是心有灵犀似的,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莫德里奇都不用看联系人姓名,光是听到听筒里传来的那一声有些黏糊的“卢卡”,他就知道是自己那位被工作折磨到快崩溃的男朋友。


“卢卡——我不是故意不回你消息的!实在是太忙了!我刚刚才有空看信息,你下班了吗?”拉莫斯噼里啪啦倒豆子似的一通话逗得莫德里奇笑出了声。


“你慢慢说,这儿没人催你。”莫德里奇拎着打包好的蛋糕继续朝男友的公司走去,“我刚下班,你呢?大概还有多久才结束?”


“应该也快了,我现在就在等文件发过来最后签个字就行。”说到这,拉莫斯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低落,“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过晚餐了,卢卡,我真想念上个月下班之后我们一起散步回家的日子。”


“我也是,我还记得那份烤焦了的杏仁酥。你刚开始还以为那是新出的焦糖口味,后来厨师出来给客人道歉你才知道这玩意不是新品。”


“……卢卡,你当时是不是就已经发现这回事了?”一向精明能干的拉莫斯只会在恋人面前变成交付百分百信任的笨蛋大金毛,听到莫德里奇有些揶揄的语气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又被恋人捉弄了,“所以你才自己一口都不吃还笑眯眯地让我先‘试试新口味’?”


“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呢!”莫德里奇才不承认,他憋住笑又把锅甩了回去:“我看你当时也吃得很开心。”


“那也不看看是谁让我吃的,唉,甜蜜的负担。”


不知不觉一通电话已经打了快十分钟,莫德里奇看着眼前熟悉的建筑,等电话那头的拉莫斯说完后,他语气平静地朝拉莫斯扔出了一枚炸弹,“所以待会要不要再去那家餐厅吃一次焦糖杏仁酥?”


“我很想!可等我弄完再回家你大概要饿坏了。”


“没关系,我买了小蛋糕,刚好可以在你们公司楼下一边吃一边等你。”


莫德里奇话音刚落,靠在茶水间墙上打电话的拉莫斯瞬间站直,他甚至没来得及回话,而是第一时间冲到电脑前查看对方有没有发文件过来。


大概是老天都有些于心不忍看到这对恋人要再一次错过共进晚餐的约会时光,几乎是拉莫斯刚奔到电脑的前一秒,文件就传了过来。


上帝啊,这哪还是平日里冰冷冷的文件,这分明是你派来拯救我的爱神丘比特!


于是检查核对递交签字,拉莫斯一秒钟都没有耽搁,他用此生最快的速度打卡、冲进电梯、下楼一气呵成。不需要他费多大力气到处找人,莫德里奇本就漂亮的一头金发在阳光的眷顾下简直闪闪发光,拉莫斯朝着恋人走过去,笑得见牙不见眼。


被恋人的愉快情绪感染到的莫德里奇也看着他笑,脑子里忍不住想,如果和一到月圆之夜就会变身的狼人一样,那拉莫斯一定是只见到喜欢的人就会变身的大型犬,身后摇个不停的尾巴怕是要扇到好几个无辜的过路人。


随即莫德里奇就被拥进了一个紧密的怀抱。沐浴在阳光下长大的西班牙人从不吝啬自己的热情和爱意,一个拥抱还不够,拉莫斯吻在了莫德里奇耳侧。这个吻好长,长到莫德里奇都能闻到男朋友身上柑橘混合着海洋的淡淡香气,大概是拉莫斯的拥抱安心又缱绻,他甚至打了一个哈欠。


“等太久了吗卢卡?你看起来好像很困。”


“也没有很久,我一路走过来的。”莫德里奇低低地笑道,“只是很久没有和你这样拥抱了,我有点想念。”


内敛的恋人一旦直率起来,任谁都没法招架得住。拉莫斯望向莫德里奇笑意盈盈的眼底,心里软得不像话,他喃喃道:“天啊卢卡……我要是再多爱你一点我就要爆炸了。”


晚风向傍晚的马德里捎去了这句缠绵的情话,于是天空被夕阳悄悄涂抹成浪漫的粉紫色,拉莫斯捧住莫德里奇的脸侧,再一次和他接了个长长的吻。


二、

最后二人还是没能吃成杏仁酥,原因是拉莫斯突发奇想,说要回家亲自下厨,于是二话不说就拉着莫德里奇去超市一通大采购。从蔬菜水果到零食冷饮,不知不觉两人一块推着的购物车里装了大半,兴头上的拉莫斯还拉着莫德里奇直奔酒类货架,刚好赶上啤酒促销,在促销员的热情攻势下,莫德里奇只感到手中的购物车又变得难推了一点。


“塞尔吉奥,容我提醒你一句,我们只是活暂时干完了,明天还没到正式放假的时候呢。”


“冤枉!Sese只是想和他的lukita一起吃个浪漫的烛光晚餐!烛光晚餐怎么能少得了酒呢?”拎着一袋子家伙的拉莫斯笑眯眯地用头顶了顶莫德里奇。虽然还没到家,但他已经开始期待和恋人一起在厨房忙碌的时刻。


快一个月没人光顾的厨房就连台面上都攒了一层薄薄的灰,好在两个人还不算太累,不消片刻厨房就重新变得整洁起来。拉莫斯边从袋子里掏食材边兴致勃勃地说要给莫德里奇做炖菜,莫德里奇欣然答应,并表示“我还想吃蒜香虾仁和土豆鸡蛋饼”。好好好好,拉莫斯直点头,在难得撒娇的恋人面前大金毛毫无底线可言,就算莫德里奇现在说想吃费时又费力的红酒炖牛肉他也能立马答应。


原则?那种东西暂时对我的lukita不适用。


本来还打算一同下厨的莫德里奇看到拉莫斯有条不紊的样子,干脆把掌勺的工作全权交了出去,他抬起手臂从身后环住拉莫斯的脖子,整个人都懒洋洋地挂在了大金毛的身上:“那今天你就是我的主厨先生了,我负责给你打下手。”


拉莫斯转头吻在了莫德里奇的脸侧,“Sese不甚荣幸。”


尽管虾仁煎糊了两只,土豆鸡蛋饼的卖相拉莫斯本人也不是很满意,但看到莫德里奇吃到第一口就双眼发光直呼好吃的模样后,一众下属心中的完美主义者塞尔吉奥·拉莫斯的心中就只剩下了被恋人夸奖的愉悦。


那几罐啤酒也被如愿以偿地放上了餐桌,麦芽色的醇香液体倒进两人一起买的情侣玻璃杯,清脆的一声碰杯之后,嘴上说着明天还要上班的莫德里奇喝得却比拉莫斯还要多。


数十天的早出晚归、忙碌的工作进程、被大大缩短的和恋人相处的时间……这些事情一点点累积起来,让莫德里奇始终不敢懈怠,紧绷了许久的神经此时此刻在酒精的包裹下才终于得以释放。他歪过头放松地靠在了拉莫斯的肩膀上,吃饭前被挽到耳后的碎发散落下来几缕,悄悄地搭在了拉莫斯颈间。


“谢谢sese的晚餐,很好吃。待会我来洗碗好了,你也累了一天了吧?”


“我现在就能把你抱起来再做两组深蹲你信不信?”


“还是……不了吧,万一你又像那次一样把我扔地上了怎么办?”每回说到这件事莫德里奇就想笑。那还是大学的时候,两人刚确定关系没多久,又都是年轻气盛的男大学生,做过的疯狂事那可太多了。莫德里奇彼时刚忙完学生会的活,在便利店买了两瓶水就匆匆赶去操场去找正在参加运动会的拉莫斯。


好不容易挤过人群,就看见穿着白色运动服的拉莫斯像阵疾风似的朝终点跑来,第二名和他咬得很紧,相差不过半个身位的距离。莫德里奇站在终点突然举起手里的水瓶,不管不顾地开始大喊拉莫斯的名字,声音大到甚至有些破音,引得周围不少人都忍不住侧目看他。


莫德里奇才不管这些,眼看着男朋友离自己越来越近,他大笑着张开了双臂,有了恋人加油助威的拉莫斯果然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直直地扑进了莫德里奇的怀里。运动会正值马德里最热的时候,拉莫斯浑身都被汗水浇透了,身上大概还会有不算好闻的味道。可谁又会在意呢?这一刻再没有什么是比恋人的拥抱更好的事了。


800米是拉莫斯今天最后一个项目,缠着莫德里奇陪他领完奖牌之后他还不愿意消停,非得拉着莫德里奇和一堆朋友去校外吃饭。一群人闹哄哄地在操场上集合,吵得莫德里奇头都有点大,想到明天这些家伙都还有各自的项目要参加,莫德里奇拍了拉莫斯一巴掌,凑到他耳边跟他商量:“要不明天等比赛全部结束再去吃?你明天不是还有接力赛吗,保存点体力别太累了。”


谁知道听到这句话的拉莫斯一把就勾住了莫德里奇的脖子,他假装生气道:“你这是在质疑sese吗?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抱着你做深蹲?”


这是肾上腺素还没退,在大脑里安家了是吧。莫德里奇翻了个白眼,对拉莫斯偶尔发疯的行为见怪不怪,“你还嫌今天跑得不够……”,“多”字还没说完,莫德里奇突然就感觉自己双脚腾空,拉莫斯居然真的把自己拦腰抱了起来!吓得莫德里奇赶紧夹住了拉莫斯的腰,离两人最近的巴斯克斯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开始瞎起哄,最后所有人干脆都围着他们开始数数,数得莫德里奇很想给这只精力旺盛的大金毛一拳。


但到底是过度运动了一整天的人,深蹲做到第八个莫德里奇就感觉得到身下的人有点重心不稳,腰上的两只手臂也在微微发着抖。


老天爷,我还是下来吧,我真担心待会我俩一起摔了。莫德里奇松开搂住拉莫斯的手,撑起点上半身,捏了捏拉莫斯的肩膀,示意他赶紧把自己放下来。


事实证明,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莫德里奇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倒在了操场上,眼前是拉莫斯放大了好几倍的脸,情急之下拉莫斯还没忘了抽出手护在莫德里奇脑后,真不知道该说他是笨蛋男友还是贴心恋人。


这一摔让整个场面瞬间安静了一秒钟,然后立刻爆发出一阵哄笑。目睹这一切的马塞洛笑得最大声,他跪在地上狂拍草皮,看起来很像要把地拍穿。还好小草生命力旺盛,不然高低得被他拍死几棵。


“…………塞尔吉奥,你还要趴在我肩膀上笑多久?”


“对不起卢卡哈哈哈哈哈哈哈!”压在他身上的拉莫斯笑得像个大傻子,“我不是故意的,你捏得我有点痒,我实在没撑住!你还好吧?有没有摔倒哪里?”


“真是受不了你了,你就没想过万一我把你的手压伤了怎么办吗?要是真伤到了,你明天连接力棒都拿不了!”


“卢卡——你好担心我。”拉莫斯有些时候拥有自动屏蔽功能,比如现在,莫德里奇的埋怨他一句也没听进去,脑子里只有“他好爱我”四个大字在循环播放。


夏季傍晚的风带着些许凉意吹过操场的每一个角落,也吹过他们的头发和耳朵。当众和恋人摔成一团的尴尬情绪好似也被这阵晚风奇异的安抚了,以至于早已离开校园的他们再回忆起这件窘事,能够想起来的就只有笑闹声,和双双倒地时对方映在眼底的身影。


三、

如果有什么是能够治愈疲惫的最佳良药,莫德里奇会告诉你,是喜欢的音乐、好吃的食物、和恋人的陪伴。在家里有洗碗机的前提下,莫德里奇还是打算自己洗碗,这回换成拉莫斯给他打下手了。他们在厨房的水池前并肩站着,岛台上放着拉莫斯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和他平时爱听的音乐风格大相径庭,音响里的男声轻快又缱绻,短短几句歌词里唱了好多次“love”,拉莫斯也跟着旋律小声哼了起来。


隔断的储物柜上摆着路过花店时拉莫斯买的一束向日葵,客厅里开着一盏壁灯,暖黄的灯光透了过来。这样好的氛围,要不是手上还沾着泡泡,莫德里奇差点就要忘了他们俩正挤在厨房里洗碗,而不是在某间咖啡厅里约会。

 

“卢卡,你的啤酒是不是没有全部喝完?”拉莫斯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到。


“嗯?好像是,好吃的太多了,我的胃已经腾不出多余的地方给啤酒了。”


“我就说,你要是真把那几罐啤酒都喝完了也不该是这种反应。”

 

“我的酒量也没有差到这种地步吧!”


“是哪个小醉鬼在大学毕业聚会上才喝了两瓶酒就开始见人就抱的啊!”说到这里拉莫斯又醋又好笑。别看莫德里奇给人的第一印象小小一只,能在校足球队里连续当三年主力队员的人体能和力气又会差到哪去?拉莫斯一边要牢牢抱住耍酒疯的莫德里奇不让他抱完这个抱那个,一边还要和巴斯克斯一起扶着喝到烂醉的马塞洛以免他直接瘫到地上去。想着莫德里奇宿舍刚好没人,他干脆把人带回了自己寝室,一通折腾之后终于把人给哄睡着了。后果就是拉莫斯自己酒没喝多少,人倒是累得够呛。


他和莫德里奇挤在宿舍不大的床上,盯着这位小醉鬼熟睡之后安静的脸,又想起他笑嘻嘻地抱遍半个班的壮举,拉莫斯皱着眉头恶狠狠地在他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响亮的晚安吻。


所幸莫德里奇醒来后对喝醉时的一切都还记得挺清楚,这才让拉莫斯有了每次在他喝酒时都把大学这件事拿出来调侃的机会。


很好,旧事重提第二次,还都是糗事。莫德里奇洗完最后一只碟子,偏过头去撞了撞拉莫斯的额角,“我们今天是打开了什么追忆往昔的潘多拉魔盒吗?”


“好吧,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卢卡,‘人们在幸福的时候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同样幸福的过去’,我现在就是这样。”


塞尔吉奥就是有这样的本事,不论在一起多久,对彼此有多熟悉,他总是能说出让莫德里奇不经意间就为之心动的话来。莫德里奇感受着此刻过快的心跳,他想,我要抱他,就现在。


于是莫德里奇擦干净手上的泡沫,转身环住了拉莫斯的腰,他的手在拉莫斯的腰后牢牢交叠,任由拉莫斯用下巴摩挲着他的头发。


谁说在厨房里的约会就不能算是约会?莫德里奇微微仰起头,柔软的嘴唇轻轻贴在了拉莫斯的颈侧。嘴唇下的脉搏正在鲜活地跳动着,莫德里奇能清晰地感受到恋人的心跳逐渐和他的频率融为一体。


等到两人都洗漱完,已经是十一点多。莫德里奇盘着腿坐在床边的地毯上,拉莫斯正拿着吹风机给他吹头发。湿润的金发细且软,从拉莫斯骨节分明的指尖一遍又一遍地穿过,卧室里弥漫着柠檬味的洗发液香气。从拉莫斯的角度只能看见莫德里奇的小半张侧脸和高挺的鼻梁,刘海柔顺地垂在他额前,和公司里那个雷厉风行,偶尔还有点暴脾气的卢卡·莫德里奇判若两人。这是只会在恋人面前才显露出来的另一面,就好像一只耷拉着湿漉漉的大耳朵的垂耳兔,放下戒备后任由自己在暖呼呼的热风里摊成一张软绵绵的兔饼。


“我感觉真的好久都没有这么悠闲过了,”莫德里奇两手一摊,一边一只搭在了拉莫斯的大腿上,全然把男朋友当成了摆在海边的沙滩椅,“散步回家,自己下厨,有多余的时候和你聊聊天。”


“这种时候你是不是应该来激情献唱一曲?”


“……别提这个。”


“来吧来吧,让我想想唱什么,BORRACHA怎么样?”


“操!塞尔吉奥!你把手机给我放下!”


大金毛偶尔也会贱兮兮地去撩拨暴脾气的垂耳兔,拉莫斯把吹风机一扔,拿起手机开始翻自己的歌单。气得莫德里奇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伸长了手就要去抢。奈何狡猾的大金毛仗着自己有地理优势,他利落地从床的这一头滚到另一边,熟悉的前奏已经从拉莫斯的手机里响了起来,有节奏的鼓点声哐哐敲得莫德里奇的太阳穴直跳。


“Me dijeron que te vieron en la disco borracha!”拉莫斯站在床边看着半跪在床上的莫德里奇咬着嘴唇一脸无语的样子,笑意连歌声都盖不住,“快点卢卡!和sese一起唱!”


“我看今天喝醉发疯的人是你吧!”


“这首歌不好听吗?嗯?Muchacha?我超喜欢的!”


“哈,没记错的话,你们班当年运动会总积分年级第一派你去领奖台上拿奖杯,你一激动把奖杯摔地上了的时候校园广播里就放的这首歌吧?难怪你这么喜欢,记忆犹新当然喜欢。”


“我记得当时我们班主任脸上的笑容都凝固了,他那副表情你真该看看!”嘿!这位罪魁祸首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喜滋滋的对莫德里奇说道:“再说了,那座奖杯现在还摆在校史陈列室里呢,来参观的学弟学妹可不少!怎么说也算是独一份了。”


莫德里奇被拉莫斯这幅得意洋洋的欠揍表情逗得气消了大半。那座当场摔成两半的奖杯最后勉强被修复好了,就连莫德里奇也去“慕名”看过一次。大概是断裂的奖杯和底座再怎么修都能看见粘补的痕迹,学校干脆用绸带在上面打了个巨大的蝴蝶结遮住。这座“被迫”变得华丽的奖杯就成了陈列室里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两人打闹了半天,手机里的歌曲也跳到了下一首,好巧不巧又是洗碗时拉莫斯循环播放的那首歌。吉他声像只温柔的手拂过耳畔,夜晚安静到除了歌声就再听不见其他。未拉紧的窗帘缝隙钻进来一点点月光,眼前的恋人正抬眸凝视着自己,因为困意,深棕色的眼睛里漫着些许水光,亮晶晶的,看起来就很想让人吻他。


拉莫斯下一秒便这样做了,他关掉了房间里的最后一盏灯,倏地倾过身去,两张温热的唇是如此紧密地挨在了一起。莫德里奇闭上眼,柔软的舌尖找到拉莫斯的,和它亲热地打了个招呼。彼此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即便没有灯光,拉莫斯也能借着微弱的月亮瞥见恋人白皙的面颊上悄悄爬上粉色。


睡前热烈的亲吻总会有些让人缺氧。但拉莫斯并不打算停下,他有些忘情地抚摸着莫德里奇绸缎似的金发,另一只手揽住他的脖子,揉捏的力度有些大,莫德里奇不自觉地把头仰得更高,好让恋人掌心的温度在后颈上停留得更长一些。


过了两分钟,还是五分钟?亦或是更久?卧室里微小的、暧昧的水声终于结束在两人的喘息里。拉莫斯拥着莫德里奇双双躺进了被窝,他用大拇指擦去莫德里奇嘴角的一点水光,两人额头相抵,温热的鼻息交缠着,好似把空气都变粘稠了。


“快睡吧卢卡,你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我明天早上给你做三明治。”


“唔……你也是……爱你……”半颗脑袋埋在拉莫斯颈窝里的莫德里奇已经在入睡的边缘晃荡,他嘟囔着向拉莫斯最后道了一声晚安,就彻底进入了梦乡。


拉莫斯低下头去,眷恋地碰了碰怀中恋人的耳鬓,轻声道:“我也爱你,晚安我的卢卡,做个好梦。”


这是拉莫斯和莫德里奇在今天的最后一个亲吻。月亮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刻躲进了云里,悄悄睡着了。


*END

评论(12)

热度(2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